close

今天來介紹一下아프리카TV(afreecatv)  韓國的素人直播網站有網頁板也有APP下載

可以賺錢也可以出名的一個地方

 

覺得如果有在學習韓語而且對韓國的大眾流行文化有興趣的話아프리카TV是一個可以比較貼近韓國的一個管道

近年來afreecatv嘗試打入台灣市場...當時我有稍微看一下...那時感想是好無聊喔 感覺使用上的人也少

而且說真的台灣真的沒有素人做直播的風氣

後來因為希澈有陣子玩아프리카TV讓我誤打誤撞的進入了韓國的介面後整個開啟新世界

韓國的素人BJ風氣近期是大勢 有各種節目素材誕生 吃喝玩樂音樂化妝學習運動遊戲K-POP......等等

尤其是먹방(吃放)就是BJ開台 在鏡頭前邊吃飯邊跟收視者互動

먹방幾乎一天24小時都會有人在開 但就我觀察 其實晚餐到凌晨時間是最高峰 睡前看먹방根本是折磨阿

還有節目直播高峰時段是晚上後開始 很多都是白天上班 下班回到家後做BJ賺外快

然後尤其到假日會有很多去戶外的節目((ex.弘大/江南...等等

弘大是週六最常BJ們去的地點~~那個充滿年輕氣息的地方 

其中有個戶外DANCE節目每周六下午2~3點會開始的但如果他們有其他活動或工作就不會出現((EX.被請去公演. 比賽....等等

就是一群年輕人去弘大跳舞 收視率人數基本千起跳 常常看到超級卡...

上次去韓國我特地找周六他們會出現的時段去弘大 他們都顧定在一個地方跳 ((走往弘益大學的那大馬路 右邊是大家常在逛的主街 但他們在左邊的區塊

就是有賣吉拿店的正對面階梯空地))

知道弘大的人一定知道我在講哪裡吧?((其實沒人知道

總之那時去後真的很多人看而且平常超級會跳舞的人那天都來了整個開心

而且他們是用好的機器拍的~所以畫質很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90823更新

經過多年(?) 看來好像註冊介面有更改了

但其實好像變簡單咧? 還能用其他SNS帳號登入

ANYWAY 稍微看了一下 步驟如下

先進到主頁 按我圈起來的 登入

 

Screenshot_2019-08-23 아프리카TV.png

再按我圈起來的加入會員

Screenshot_2019-08-23 아프리카TV 로그인.png

剩下的資料就如圖上標示輸入

但注意一點 勾選完防止機器人的選項後會跳出來圖片

要依照他要求的選擇 然而是會寫韓文的 大家就..自行翻譯齁((汗

全部輸入完畢 再按藍色會員加入的框框

Screenshot_2019-08-23 아프리카TV(1).png

後面會跳到主畫面 這時是尚未登入的狀態

請麻煩再次登入 登入會跳出一個訊息寫要認證信箱 就點讓它發送

再到信箱去收信 按認的連結 帳號就註冊完畢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20190823更新內容到此

接下來看畫面~

最近剛好在辦2015BJ大賞~ 每個帳號可以投你想投的並有資格的BJ一票嘻

下面來教怎麼進入這個新世界~

先到아프리카TV的主頁 http://www.afreeca.com/ 

會看到登入和加入 現在是假設沒帳號的狀況下所以按右邊的會員加入~

已經有帳號的話就直接登入((但有帳號的人不會看這篇了吧?要看實名制的話請直接往下滑吧

 

未命名

 

按加入後會有出現三個選項 翻譯我大略打上去了

因為我們是外國人所以選海外的那個

 

2  

進去後輸入基本資料 切記要打真的資料阿 不然後面實名制死都不會給通過的

名字的話直接打中文姓名就好了

 

3

接下來就是一堆條約 我相信沒有人會仔細看的吧

直接紅圈處都打勾後按同意

 

4

 

第三步驟就塡會員資料 好了後按送出

 

5

 

這樣就是加入了~

他們會寄一封確認加入的EMAIL信到你的信箱~ 裡面就只是寫歡迎加入這樣~不用再次認證

 

6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 就是實名制------->>> http://etc.afreeca.com/abroad/uname_check_abroad.php (防止網路亂象用)

帳號沒實名制其實也沒關係還是可以收看節目

但這樣不能跟BJ和其他收視者打字交流...一開始我是沒用認證 但常常話題好笑 想回復的時候偏偏無法 那種感覺神之鬱悶的

然後我發現..如果沒實名制 BJ會看不到你進入房間

BJ開直播時節目控制介面有會通知BJ 哪個帳號進來了  有些BJ看到會打招呼..但沒實名制時沒一次跟我的帳號打招呼的.....

但實名制後 一進去BJ看到就喊暱稱打招呼

點入網址後(麻煩先登入帳號..沒登入就點他還是會跳出要你登入)

接下來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這時就去拍你身分證的正面照片(要拍清楚) 然後注意檔案有限制在2MB以下

選好檔案後 再輸入你當初該帳號登記的e-mail ((要打對阿不然收不到

都好了後就可以按下面的藍色確認

還有一個方法可以跳出實名制的畫面 就是進到一個直播房間後點下面要打字的地方 也會跳出來~

 

7

 

之後就會跳出送已出的畫面  通常要等1~3天

如果是周一~周五上班日的話 通常隔天就會有結果了

但如果是假日送的話就要等到周一他們上班後才有結果

為何我知道呢...因為其實我一開始帳號的會員資料我也記不太得了 實名制後說不符合被打槍

當時就是上班日時送的 隔天就回報不通過

也可以用FAX的方式來認證..但跟直接傳照片比也太麻煩了吧

 

8

 

因為真的想不起來我當初名字是打了甚麼...那對我來說等於這隻帳號死掉了

所以就再去辦了一支新帳號後再次申請時實名制 送出是周五晚上 結果是周一早上上班後傳來說給予認證了

 

9  

 

都搞定後就可以真的跟另一個國家的網友聊天拉~~

用這個아프리카TV不困難 韓國網站當然全都是韓文 連英文單字用韓文寫 可是摸索一下就行

但真的要知道他們裡面在聊甚麼的話韓文其實要有一定的程度 至少要中級以上

沒有的話 大家在笑甚麼會完全不知道阿

下面這個就是먹방~  每次看他們먹방都覺得很神奇.....怎麼可以全吃完阿

10

 

這男bj蠻紅的 他的直播都是晚上時段 過了9.10點後上去 幾乎是可以看到他 然後收視率基本可以到千名...

我曾看了他的節目幾次...但不和我胃口哈哈哈他的節目偏....恩...你們自己去看看好了XD

這截圖時節目不是直播中 所以看旁邊的對話框就有2個.. 一個是他當時的畫面 另一個就當下還是有人收看時在聊的對話

我本來只截먹방..但BJ不帥哈哈哈((好看臉的人

緊急想找長得好看的直播男BJ..但有稍微有姿色(? 的男BJ都是晚上10點後開始做節目的

找不到在直播的所以抓他來應急XD

之前看有BJ說有統計아프리카TV的是性別使用率是男生80% 女生20%耶 

 

11  

 

圖我圈起來那個星星氣球/貼紙/巧克力 是有時BJ有趣或表現好 觀眾打賞用的

但那個要用錢去買~~這個功能我們就跳過吧哈哈哈讓別人去送就好

有時送很多 BJ就會開心然後給點撒嬌甚麼的~((這樣講好像怪怪的

對我來說就是一個感恩他人的慷慨讓我順便也飽眼福的概念

 

來講一下要去哪裡改暱稱

登入的狀態下 找主頁的右上方 會看到你的ID 點下去後就會出現選項 點下房子的圖示(我的放送局)

14

 

進去後找左邊的管理(紅色圈的那個) 點進去

順便提 黃色那塊可以打自我介紹 點EDIT進去 字限是150個字

15

 

管理進去後 就會看到以下的畫面 紅色的圈就是暱稱 最長可以6個字 英文就12個字母 可以打符號ex.愛心 星星...等等 

輸入想要的暱稱後記得先點旁邊的勾 確認有沒有跟別人重復到 有的話就不行用要再換過

好後按下面藍勾勾的確認就行了

 

 13

 

 

아프리카TV其實挺有趣的 我常睡前無聊就會找節目來看

但習慣是會固定幾個花美男BJ((前提是他們節目剛好是我可以接受的拉

可是他們人氣剛好都不高哈哈哈不知道為何

另外有星星圖示可以讓你收藏BJ帳號用 這樣他節目直播開始時app系統會跳出來通知 不用麻煩的慢慢找

然後那個讚的圖示是幫該BJ推薦用的 直播時按的話 當累積一定數量就可以幫他上推薦頁面

好了~ 這篇介紹教學就到此為止((鞠躬

 

大家一起在아프리카TV裡找趣味吧~~

 

arrow
arrow

    shutzu0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